2010年12月4日

「雜談」KH美食推薦之鶴/吉/串/燒

我這輩子應該只會發這一篇介紹食物的吧!?
我對食物本身沒啥執念,完全沒有挑食現象,也沒有特別的欲望
不過對牛排是例外,可惜高雄有幾家好店都倒了…不景氣啊ˊˋ



老子事後想想這Blog真是無所不講
然後我想到要是有人Goo串燒Goo進來我就很坎坷了,所以標題變那樣溜

正題 這家串燒店其實在網路上已經非常有名了,所以略過對店家的介紹
以前老爸帶我和老弟去光顧了幾次,對他們的味道印象深刻,長大後現在已經是自己去了
想不到老闆還記得我和我弟……其實滿意外的XD

因為吃習慣了,每次去都是點固定幾樣,偶爾會加點一樣沒吃過的嘗鮮
只是目前為止還沒碰上夠對味的新品

一份串燒份量是3~5串,現在我每次都是和單單去,一份剛好兩人各吃一半
如果是一人光顧的話,可能要稍微控制數量;以下就是推薦菜式!
 
作為開胃菜的小黃瓜沒拍到圖片Q_Q
清涼脆口的生小黃瓜灑少量的鹽是開幕嘎




沾醬
店家有許多調味料都是不外傳的秘方XD
微辣微麻微鹹,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神戶牛肉 (必試)
絕品是也。
雖然價格貴了一點,但口感奇嫩,味道濃郁
不管是沙朗、菲力、紐約客、丁骨、紅坊等部位
就牛肉的咬勁而言我還沒吃過肉質比這客更鮮嫩的

嫩雞串燒(必試)
其實我分不太清楚嫩雞和土雞
所以這回特別問了個清楚哪道是哪道XD

硬要說的話,嫩雞是「澀肉」
肉質偏向雞胸肉,我個人獨愛這味
加上老闆獨門沾醬,味道十足!

土雞串燒(必試)
比起嫩雞,這品應該比較高人氣
這應該是「嫩肉」,肉質上接近雞腿肉
不過比起雞腿肉又要來得更……脆一點

雖然大眾應該比較喜歡這客的口感
但既然來到了焼きとり
還是推薦兩品都要嘗試


















牛小排
硬要說的話,感覺很常見
但是那個香味……光聞我就飽了啊!!

老子這輩子聞過最香的東西之一!

味道的話,內行人都知道,骨頭旁邊帶點脂肪的筋肉才是極品
直接拿起來咬下來才乾淨,放下筷子吧




牛舌與牛腰
這兩品算是比較特殊……
雖然我覺得味道方面因人而異

但這兩客在口感享受上
有著其他部位所比不上的強烈特色
牛舌
牛舌是帶點脂肪的「脆肉」,但因為肉質關係

很難只咬一兩口,必須整口吃掉一塊
剛開始品嚐的口感很脆,脂肪香也隨著在口中擴散

但之後很容易變成咬不斷,只好整塊吞下的情況XD
儘管如此那個香味與檸檬的組合還是十分之推薦
牛腰
喜歡吃澀肉之外就是因為喜歡這個被爸媽說成怪人
這個部位就像在吃口香糖一樣;
很難咬,真正是咬不斷也咬不爛

所以說吃這位不是在吃肉的,是吃香的

就把它真的當成口香糖
那股胡椒香味與檸檬香帶來的幸福感遠強過於口感
雖然那個口感對我來說也是種享受啦XD








粽合壽司
單單很愛吃豆皮壽司
可惜我對米飯類興趣不大XD

不過他們的紫蘇飯糰味道也很棒,香氣四溢!份量上一份兩顆,等於兩大碗白飯,要控制好吃飽的程度

扇貝
這回特別點來試試的新品
口感外邊很脆,內面那塊很軟
腥羶味被壓制的算低了,但還是很濃
不過喜歡吃的就是吃這股腥味吧~















雖然這樣說十分不敬……也對不起老闆,
不過雞皮、肥腸是個人覺得比起其他神作,屬於相當雷的菜式……

以上這樣加上三~五瓶飲料與服務費的價格是1310元(兩人)
如果是想偶爾奢侈一下品嚐美食,極力推薦這家鶴/吉/串/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留言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