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刺衛」眼淚只是虛偽的贖罪,讓自己能夠好過一點的安慰

請答應我這個自私又蠻橫的要求
建造一個悲傷的天地並不是我的本意
將悲傷留在這串就好





衛衛死了

已經過了幾天了 ,心情才平復一些
有時候我很驚訝也很討厭自己--居然沒有感到難過的感情
還是能說能笑能過日子
但偶爾隨著眼淚流下,我更討厭這種慶幸原來自己還是有感情的想法

一直無法忘記那天早上觸摸到他的時候那種感覺
冰冷、僵硬
當我小心翼翼地將牠捧起來檢查時,我手中的只剩下「物體」了

我將牠放在保溫石上,用保溫燈罩著
試圖說服自己牠只是在冬眠,回暖過後會醒來的,一定會醒來的
因為牠很乖啊,被摸的時候不會刺人,也不會抗拒被抓起來
上廁所都在便盆裡,睡覺都在小屋裡,更不會把餐盤打翻
偶爾把頭探出小屋,然後又快速縮回去,那麼乖巧可愛的樣子
不會鬧彆扭,不會一直想逃跑,就算放出來在房間跑也不會到處大小便

…………

但就算到現在還是沒有牠已經走了的實感
回想起來,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體會的死亡

刺刺是母的,衛衛是公的,所以兩隻必須分開養
刺刺的籠子是兔籠,衛衛是整理箱
因為刺刺一直反覆爬上籠子試圖跑出來,但一直摔下去
所以才幫他們換了箱子

是我的錯
以往衛衛會窩在小屋裡,靠在保溫石旁
而且他也是成刺了,看起來也不會太瘦弱,兔籠又有保暖燈,我才疏忽了
我沒想到沒了保溫石他不懂要在保暖燈旁
我沒想到那晚牠窩在那一角的時候其實是冷得發抖,孤獨恐懼地等待死亡
牠一直都很乖……
對不起,衛衛……對不起
對不起

眼淚只是虛偽的贖罪,讓自己能夠好過一點的安慰
對不起,衛衛,對不起























對不起
原本應該是歡樂搞笑充滿十八禁刺激要素的部落格的
對影響到各位的心情我感到很抱歉……
請給我責罰,將祈禱留給衛衛

衛衛……對不起……

11 則留言:

  1. 好可愛,原來你們有幫他們名字阿
    會在意會愧疚就表示你對他有責任感,我覺得這樣很不錯ㄚ
    不過照顧動物真的很不簡單,現在開始更加好好的照顧刺刺吧!

    回覆刪除
  2. 想當年我家的灰免被自己的小便弄濕身體後凍死了也哭了天orz
    拚命用暖風機吹牠的身體也不動了 vv
    生命就是這樣的了,絕對不像醫生所說「操縱在自己手上」
    星大別自怨了 >~<
    當是牠用生命給你上一課特別課吧>_<
    分享私事不是罪過哇 >_<

    回覆刪除
  3. 可惡兄說得真好
    看到這篇讓我想起了我的小黑貓啊
    以前還在學校的時候因為寒流來襲感冒
    加上幼貓的體質虛弱
    後來死在獸醫診所......

    雖然還是很喜歡貓
    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再養寵物了
    雖然說:生命本無常
    但我覺得傷心一次就夠了。

    回覆刪除
  4. 非常感謝各位
    匿名兄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看好刺刺的!
    我也很喜歡貓…只是貓不是我負擔的起的

    傷心一次就夠了嗎…
    假如牠是壽終正寢的,我想我能夠接受
    但我無法接受牠離去的原因是我的照顧不周…

    可惡兄
    我知道現在不適宜講這種吐槽
    但各位知道的,這部落格主的死個性
    灰兔≠灰免啦…XD||

    回覆刪除
  5. >_<
    回得快好世界(逃)
    不是死個性啦,我的死個性都是常時錯字
    以前剛用手寫板時也很多錯字
    轉了現在這打字法因有時打字過快而錯得多
    (說穿了還是「免」「兔」兩個字沒看清
     看見打了個像樣的就選了 XD)
    [拜年去]

    回覆刪除
  6. 新年快樂~
    其實我當初看到灰免是跑去Google才知道是啥的...orz

    回覆刪除
  7. 對寵物有愛,對寵物有感情,對牠有所自責與愧疚,這就是難過的表現,當叔叔你送走牠時,說沒有難過的情感,其實是有的,對牠的感情越深,想必當牠走的時候,也有很大的感觸。
    所以,別自責了ouo,我也將祝福留給衛衛,好嗎ouo?

    回覆刪除
  8. 感謝音啊ˊwˋ
    祝福牠下輩子當人,不然至少換個比較好的飼主...唉

    回覆刪除
  9. ouo,你為牠付出了,你疼愛了牠,你給牠一個窩,我想衛衛也很高興,能夠遇到叔叔這樣的飼主,叔叔能夠疼愛他,那叔叔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飼主了。 嗚喵ouo。

    回覆刪除
  10. 叔叔...@._.@(<-裝羊的樣子)
    其實我很喜歡刺蝟
    我還以為只有動物園才能找到牠._.
    看見之前那張放在掌手坐著的照片
    就想用手指搔牠的肚子XD
    就像我童年時養的N打倉鼠一樣Q﹏Q

    回覆刪除
  11. 嗚阿阿,我現在才發現這個的存在(汗)
    好啦...不多說...
    不過現在講好像也太晚了...
    不過也沒辦法,我現在才發現這個(聳肩)

    死亡,其實沒什麼了。
    我養老鼠,寵物鼠。
    也死過。
    病死,以及外面噪音過吵使他們抓狂互咬而死。
    所以傷心,難免的。
    不傷心的話,就代表是不愛那隻養了不知幾年的寵物(幾個月也有可能)

    真的好像太晚講了,希望沒影響到心情。:)
    嗚喔...因該猜得出是誰,就不說是誰了(滾走)

    回覆刪除

感謝留言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