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雜談」我不太能理解鋼煉的優異之處…



承兒 : 窩還真無法理解鋼煉到底好在哪



承兒 : 人物都超肥的
SKYDON:那是你太喜歡骨感了(?)
SKYDON: 我覺得OK~
SKYDON: ...如果是萌度的話就見仁見智
SKYDON: 大太陽他喜歡劇情偏嚴肅 探討人性/社會問題的漫畫
承兒 : 最好是-.-
承兒 : 就真的超肥的
SKYDON: 然後畫風要穩一點(?)
愛蓮管家: 我想鋼練角色的肌肉對少爺來太粗勇了
愛蓮管家: 不過也的確
SKYDON: @@
SKYDON: 好吧可在獸圈打滾久了
愛蓮管家: 鋼鍊裡面的角色每個肌肉都...
SKYDON: 肉看多了(?)
SKYDON: 獸控有不少再衛瓜眼裡可能都是在萌胖子的(?)
旅星: 是有點嬰兒肥,不過看起來還不錯啊
旅星: 而且荒川的畫技很紮實
SKYDON: 我是在大太陽那邊有看過漫畫啦(鋼鍊)
蒼狩: 結論:大太陽喜歡吐槽(?
SKYDON: 對!
SKYDON: 大太陽其實蠻愛吐槽(?)
旅星: 我覺得盤古的問題還是出在早期劇情不有趣
承兒 : 一部打架漫畫究竟需不需要紮實
承兒 : 我很懷疑
SKYDON: 什麼友情突破一切的在他面前都不管用Orz
旅星: 當然需要紮實啊,那麼多武打動作
SKYDON: 當然要紮實...
SKYDON: 武打動作多難畫
承兒 : 應該
旅星: 武打或運動都是吧
愛蓮管家: 不不
SKYDON: 其實最需要紮實畫功的
承兒 : YO居然輪到你們來教我什麼東C難畫
愛蓮管家: 動作是一回事
SKYDON: 是校園漫畫(?)
愛蓮管家: 更難的是取鏡
SKYDON: (看著教室的課桌椅)(?)
承兒 : 起鋼煉的特色
愛蓮管家: 你看...同樣的糟糕姿勢每個人畫的就是不一樣啊xd
承兒 : …就是沒特色
愛蓮管家: 也的確
承兒 : 在眾多名作裡面
承兒 : …就是沒特色
愛蓮管家: 鋼鍊走的就是穩扎穩打平平淡淡
承兒 : 劇情超爛,可是畫風紮實又有特色的飛輪
SKYDON: 不過衛瓜
愛蓮管家: 重點是飛輪每個角色的設計感都超重超有特色xd
承兒 : 最近拼命超進化,魄力滿點的村田
旅星: 我的紮實的意思其實跟沒特色差不多啊()
承兒 : 或是「紮實」的極限,刃牙
SKYDON: 不管是武打動作還是取鏡
承兒 : 他們都能傳達出一部武打作所需要的速度與衝擊感
SKYDON: 不是都要紮實的畫工嗎
承兒 : 然後我們看看並不紮實的幾樣
承兒 : 鏡頭有時候會崩,人物有時候更崩的松井
承兒 :但就是因為崩反而在某些部分能呈現出不凡的味道
承兒 : 那種誇張強調異常的感覺不是紮實能表現的
旅星: 是啦,我發現我有點混用紮實的語意了
旅星: 不應該「武打漫畫就是要紮實」這句話
承兒 : 或是最近的美食獵人,那肌肉幾乎可以是畫爽的
承兒 :武打的魄力打擊的爽快感都是一等一的
SKYDON: 其實我覺得
SKYDON: 衛瓜比較喜歡
SKYDON: 畫起來比較奔放的(?)
承兒 : 的確
SKYDON: 從剛剛的對話看起來這麼覺得
承兒 : 依照情況強調肢體、焦點鏡頭,我覺得這才是武打漫畫需要的
承兒 : 否則只是紮實與平淡,再舉個例子…火影
SKYDON: ~~~不過大太陽看鋼練也不是為了武打
SKYDON: 他只是想看牛姐故事。
旅星: 其實我會鋼鍊畫工很紮實
旅星: 只是想證成大太陽喜歡鋼鍊多於盤古的可能理由之一
SKYDON: 大太陽其實比較偏像把漫畫當小看啦
旅星: 好像對某些人來鋼鍊(或牛姊)算是漫畫中的優等生吧
承兒 : 坦白鋼煉會讓我這麼多的理由
承兒 : 其中之一是它的劇情絲毫沒有讓我的情緒有共鳴...
旅星: 我還滿喜歡的耶,少數我有收的少年漫畫
SKYDON: ~~只能口味不和啦
承兒 : 我不追求每部漫畫都有像捏羅那樣讓人會記得「居然就在如此近的身旁…!」與「舔俺的鞋子,用你的全身」等名台詞,或是魔偶那樣高潮高潮再高潮、熱血催淚齊聚的奇葩編劇
SKYDON: 我對剛練第一印象(看漫畫)
承兒 : 不過鋼煉從頭到尾,沒有一段劇情讓我有深刻的印象
SKYDON: [.........我第一次看到對話框字塞得這麼多的漫畫(除了港漫)]
承兒 : 這就是讓我對這部最深的印象了--「沒印象」
承兒 : 你去看GTO(?
承兒 : 然後對比網路上的一致好評,我只能
承兒 : 鋼煉是佳作
旅星: 所以他是優等生XD
承兒 : 但它永遠是佳作之尾,只要有任一部稱得上佳作的作品,都會排在其前方
承兒 : 它無疑是資優班,但永遠是資優班的最後一名,不管誰進資優班都能考贏他

10 則留言:

  1. 衛星你是哪個?

    談到漫畫海狸我眼睛就亮了

    ===============================================
    首先,一切的推薦都是別人的感覺

    一切的批評也是別人的感覺

    只有自己看過後才會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

    因著別人的推薦而涉獵新的作品,第一要來看看推薦人所言真假

    最不該的觀賞方法是人家推薦優點A你卻把專注放在缺點B,完全不檢察優點A是不是真的

    比如我推薦魔人偵探,說那劇情多麼獨特、每個角色的刻劃多麼鮮明,結果對方一句「我看第一頁就決畫風好糟看不下去了」把你打槍,說真的就是無言,也不知怎麼繼續談下去

    但如果對方是說「我覺得那劇情沒有你說的那麼獨特,其實還是沒有跳脫出王道戰鬥漫畫的框架」,那代表彼此的重點是一樣的,就可以繼續推薦、解釋或是放棄,至少對方試過了

    ==============================================
    鋼鍊優異在哪裡?

    簡而言之,「劇情縝密度」

    鋼鍊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從頭到尾沒BUG(或是極少),牛媽自己不打自己的臉,在連載開始時就規劃好整個故事,哪裡要放伏筆、哪裡要解開,不會讓讀者覺得「都作者妳說就好啦!!!!!!!」,角色的知識或技術可能有所增加,但強度上不會突然亂掉,即使主角有個強力老爸,但不因此有天降威能

    鋼鍊不是一個單純的戰鬥漫畫,而是一個「尋找真相」的作品,戰鬥是輔助,這種類型的作品一定要全部都想好了才能創作出來,否則畫著畫著就偏離真相了

    什麼叫劇情縝密度不足?

    不是伏筆的東西硬要湊成伏筆
    故事中期才加入新的設定(還弄得好像本來就有這樣的設定),導致故事中、末期的設定與初期嚴重牴觸
    角色強度亂七八糟,造成「敵人太強→主角太強→敵人又太強」的悲慘循環

    比如說死神,露奇亞明明有始解的實力,故事中期都可以和一般破面對抗,但在第一話的時候竟然被一個小小的虛打得落花流水

    比如說火影,前期整體實力均衡,重要角色有一定戲分,能力、個性有所刻劃;到了現在,當初的九人下忍?卡卡西?五影?一個比一個影薄,一個比一個雞肋
    ,沒有血繼限界就是渣、沒有尾獸就是死、不會用禁術就是爛,穢土轉生隨便用,角色想漂白就漂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想吐槽一下

      上面那個長到有點誇張的留言XDDD

      海狸爆走了@@

      刪除
    2. 因為認識的人幾乎沒有能和我熱烈談論漫畫的

      我都是在網路上跟人家推文回文(PTT)

      刪除
    3. 這就是jump系的通病阿...看作品紅了就強逼作者不准停,劇情該走完的還得繼續拖,前面規劃好的什麼平衡也只能丟垃圾桶了...熱血友(堅)情當擋箭牌什麼都可以不用管了,這就是我為什麼堅持不看jump系的原因。

      刪除
    4. 別這樣啊~f2桑

      魔人偵探很好看啊~

      暗殺教室也很好看啊

      希望暗殺教室可以突破少年JUMP一直以來的問題

      刪除
  2. .....很久沒回來了,
    稍微爬了一下文,
    沒想到衛星真的變成現充了,真是可惜.....

    另外,
    軟綿綿君桑(因為不知道性別,就請允許我先這樣稱呼),
    我對您很感興趣,
    因為我現在正在某個出過小說的作家底下學習,
    如果允許的話,
    或許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3. 唉~什麼鬼現充
    我現在麻煩可大了
    甭猜了,猜不到的~_~
    等我確定全身而退後再來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衛星依舊莫名其妙~(這不是罵人喔~)

      衛星加油~

      我只是個單純的漫畫讀者~

      比一般人看的多些但又不是真正看過龐大作品量的人~

      蠻喜歡討論漫畫

      但是沒有專業的背景

      僅僅是想法多多而已喔~

      不過最近超忙沒時間交流......(我聊天一聊起來就沒完沒了)

      暫緩瞜~

      刪除
    2. 八成是被人盯上了吧,
      當兵的人有八成都會這樣,
      像我就是因為太低調,
      結果被新上任又想表現控制力的上司盯上,
      因為被認為好欺負,
      結果直接跟他槓上,
      事後想想,
      那真的太蠢了,
      反正相處的時間只有這一點,
      沒必要跟他叫真,
      只要不是太超過的事情就讓著對方吧。

      不管原因是什麼,
      總之,
      你加油吧,
      時間還長的哩。

      刪除
  4. 我說了不用猜,猜不到的lol
    風波暫時過去了,現在好多…了

    回覆刪除

感謝留言嘎 ⊙▽⊙)╭